学校主页
学生处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欧奖 > 青欧光荣榜 > 2016年 > 优秀学生 > 正文

梦行前方——经济管理学院 梁鹏

时间:2018-04-26    来源:    作者: - 小

别让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曾经经历的苦难与磨炼。

——题记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十分幸运的人,不曾为难过的事掉眼泪,却总在高兴的时候掉眼泪,生活中的阴霾总被大家的鼓励与关心驱走。从此,生命中只愿记得那些开心的、难忘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做一个面向太阳的人,它便是我心中追逐的梦,它在前方。

我是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1503班的学生,我叫梁鹏。经过高考的层层选拔,很荣幸来到我梦寐以求的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在这所百年学府求学,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与自豪。其校训“求实,创新”让我拒绝平庸,不断激励着我向更高的方向迈进。

我出生于山西省祁县,在承载着晋商文化的这片土地上,我度过了美好的少年、青年时代。我的家乡历史悠久,传承着晋商多年来积淀的文化,正是由于晋商文化诚实守信等品质的熏陶,才铸就了今天的我。家庭的教育也对我的成长起着关键的作用,母亲常提醒我,要多参与、拓展视野,做综合型人才。父亲则从道德方面勉励我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父母的言传身教,为我提供的自由成长空间,让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使我更有信心。

我兴趣爱好广泛,注重自身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我喜欢唱歌、跳舞等文艺类爱好,同时也爱好打篮球、羽毛球、跑步等体育运动。虽然获奖不多,但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和文艺活动,在大学期间参加过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比赛,主持了学院的多次晚会和活动。

时光如梭,转眼间,大学两年即将结束。回首这两年的光阴,是我学生生涯中最重要,最丰富多彩的,也是最美好的时光。这两年在学习上虽然承载了很多压力,经历了成功与失败,欢乐与沮丧,洒下了许多的汗水与泪水,但这两年却使我不断改变,不断播种希望,也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许多。回想起忙碌与空闲交错的两年,回忆起经历的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心中还是有几分欣慰:我曾经拼搏过,努力过,我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没有浪费,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一生永远难以忘怀的回忆。

大一时我加入了院学生会,锻炼了自己协调、领导的能力。一方面协助老师处理工作上的事情,一方面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难题。每当任务繁重时我总要深夜才能睡,但我仍然觉得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作为班级的体育委员,班级里的各种体育活动我也积极的策划、参加。激烈刺激的篮球比赛,有趣好玩的趣味运动会,挥洒汗水的运动会......这些精彩的画面都被我珍藏在青春的纪念册里。

大一临近第一个学期期末考的那段时间,本着我一贯的态度,认真准备着这次考试。当考试成绩揭晓时,全专业第一名,均分91.11分的成绩令我十分意外,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轻松就名列前茅了。分析我成功的原因在于:每一门课的成绩都很平均,每一门课我都在乎。经过那次,我对自己就更加有信心了,同时也对自己施加了压力。大学里有很多优秀的人,他们成功的经验告诉我:要学会努力奋斗,以奋斗的方式争取光明的未来。所以在大一的学习方面,我不敢懈怠,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等。紧张忙碌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人需要不断地充电学习,不能停止自己学习的脚步,学习能力就是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学习之余,我还重视培养创新思维、批判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这些思维和能力可以帮助我为未来的道路指明方向,在迷茫中不迷失自己。201512月,我参加了学校的“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并获得二等奖。这次比赛本来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但是由于自己在最后选拔阶段表现不佳,最终无缘省赛。这次经历给刚入学的我带来了不小的启示:关键时刻要果断出击,不能犹豫。总结了这一次的经验之后,我又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这次的结果还算比较理想,在众多优秀选手参赛的情况下获得了三等奖。20164月,学校的“中华魂”活动主题征文大赛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很自信果断的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经过长达几个月的比拼,最终获得了优秀奖。不久之后,学校的第三届创业大赛拉开帷幕,我和几个不同学院的同学一起组队,参加了这次创业大赛,过程中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大家在比赛前夕都是在熬夜改稿,一遍又一遍,不知道改了多少次。我们几个人团结一心,都希望做出最优秀的策划,结果虽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但是有付出总会有回报,我们获得了优秀奖。这次比赛记录了我们的奋斗过程,记录了我们的青春梦想,虽然有时候可能会不完美,但一定完整、难忘。

大二的时光又是不一样的体验,告别了大一时期懵懂的状态,我迎来了充实美好的大二时光。清晨的操场上有我朗朗的读书声,橘黄色的路灯见证了每一个夜晚我自习归来的身影。课堂上我总是坐在最靠近讲台的第一排,厚厚的笔记本记录了我点滴的知识积累。古训有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大二期间我荣获校级学习类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这些荣誉并没有阻止我向前的脚步,而是使我更加努力的继续前进,因为我明白越努力越幸运,不能被眼前的风景所迷惑,要继续登顶看最美的风景。

有人说:“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对此,我十分赞同。在茫茫人海中,肯定有人会因为有爱心而做一些令人感动的事,他们从小事做起,甚至是为了素不相识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正因为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所以我也加入了社会公益事业,为素不相识的人奉献小小的爱心。我曾经在太原献血屋当志愿者,帮助宣传献血小知识,耐心讲解献血的益处,在精神上鼓励第一次献血的人们,不久之后我正式注册为太原市志愿者。这是一份神圣而又有责任的称号,意味着我的身上将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我也尝试了我的第一次献血,过程很顺利,没有我想象中的可怕,献完之后也没有太多的不适。但当医生很庄重地递给我一本《无偿献血证》和一些纪念品的一刹那,我仿佛觉得自己生命的价值在片刻之间得到了升华;能在这没有“刀光剑影”特殊的地方,为那些急需血浆恢复健康或挽救生命的病人献点血,拯救着他们的生命,不让那么多人妻离子散,不也是一种自豪和荣耀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不经意的一个小举动可能会给对方带来巨大的帮助,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愉悦与满足。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庆幸在生命的长流里,能够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不后悔自己曾经做出的选择。只要你肯改变,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做你想做的事,那你的路永远都有路灯为你照明,梦行前方,路在脚下。

上一篇:花开不败——机械工程学院 杨洋

下一篇:微笑是我的代名词——机械工程学院 朱奕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
推荐阅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电话:0351-6014410  |  邮编:0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