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处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欧奖 > 青欧光荣榜 > 2016年 > 优秀人才 > 正文

成长中的我——数学学院 贺敏敏

时间:2018-04-25    来源:    作者: - 小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亲都来自农村,我并没有享受过奢侈的生活,但我充分享受到了父爱和母爱。也正是因为他们都来自农村,所以他们教会我的更多的是朴实的做人道理。在他们教育的影响下,我成为了一个朴实,阳光,乐观的大男孩。

蓦然回首,发现自己已经度过了二十个春秋,现在正是我的青春时期。儿时的我认为这个时期应该是人生最美好的,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决定自己的未来。而此时当我真正面对它的时候突然感到手足无措,我担心自己是否能够驾驭了自己,是否能够让自己以后过上理想的生活。但我明白,自己不能为这些担心停下前进脚步。这大概就是成长吧。

成长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值得我们回忆的,因为它记载了我们的过去。还记得自己小学时是一个懵懂少年,总把未来想的遥不可及,把时间定格在原地,以为自己可以依赖父母永远无忧无虑。不经意间岁月流逝,才意识到时间如流水。

大概每一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当科学家的梦想吧。我也一样。但那时的我并没有真正懂得什么是梦想,更不懂得为梦想而奋斗。我没有克服每一个小孩爱玩的天性,每天和同学们在一起嬉戏,玩各种流行的东西。那时的我只知道玩耍可以带来快乐,就这样我在一天天的玩耍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浪费了自己的童年。

刚升入初中后依旧没有改掉自己爱玩的天性,父母亲一次次的给我做思想工作,让我好好学习,但处于叛逆期的我根本不把他们的话放在心上。直到有一次家长会的时候,看到同学们的家长都在互相聊天,询问各自孩子的成绩,而作为班级倒数的我的父亲却一个人默默地低着头,那一刻我体会到了父亲的心情。同时也在那一年奶奶大病。每当我去医院看望奶奶时,她总会劝导我,让我考一个好大学,光宗耀祖。那时的我对大学的概念还比较模糊,认为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但为了让父母亲可以在亲戚、老师面前抬起头来,让奶奶能够在九泉之下安息,我暗下决心要好好学习。也许那时的我对于学习的认识是肤浅的,认为学习只是给父母学,但当我真正钻进书本里时才发现学习的乐趣。它可以让一个人静下心来,将烦心事置之度外,可以让一个人体会到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而解决一道难题的喜悦。可以说成绩是学习的附属品,当你真正懂得学习的时候成绩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当真正升入高中以后才明白了学习中竞争的激烈性,也明白了考大学的重要性。每一个人都如同上了发条一般,每天神经绷紧,直步前进,在这种学习氛围下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压力可以压倒一个人,但也可以成就一个人。庆幸的是,我并没有被压垮,虽然每天生活很枯燥,但我依旧跟随大家的脚步,一天天的坚持了下来,并且作为学委的我更是要带动班级的学习积极性。为了让大家的每一门课程都能考出好成绩,我和班级里每门课程的前几名同学都商量好,每天的大课间时间都轮流在讲台上讲解一些易错题和有难度的题,并且还与老师协调,把每天的晚自习时间都延长。在这种学习模式下,班级的整体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为了充分发挥自己理科方面的优势,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竞赛,虽然老师在课堂上并不讲解竞赛方面的有关习题,但我自己却在课下买了许多习题。刚开始做的时候感到无从下手,摸不清头脑,甚至有时候连题都读不懂。还好贵在坚持,我硬着头皮做着一道道题,尽管有时候一天才做一道题,但只要能解出来一道题就足以让我忘却做不出题时的痛苦,这让我明白了困难不是没办法克服的,而是关键在于自己愿不愿意去克服它。

转眼间到了高三,这时更是让我感到了竞争的激烈。我感到周围的同学无论什么时候都精力充沛,当我上课打瞌睡的时候他们在认真听讲,当我下课休息的时候他们在做题,当我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们在刷题。然而我却并没有被他们的行为所刺激,因为在几次模拟考试中我都名列前茅,这也让我多少有些自负。高考终于来到,我已等候多时。然而结果并不尽人意,事实证明我还有很多知识不是很熟悉,我并没有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在知道成绩后的几天里我整日闷在家里,不断思考着自己的未来,思考着接下来该何去何从。终于,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补习。父母亲并没有干涉我的选择,他们认为我已经长大了,应该有能力自己决定一些事情了。

就这样,我又背上书包迈进了高中的课堂。可补习谈何容易,身上的压力又加重了一倍,我无法预料一年后的结果,也不敢去想一年后的结果,对于我来说,只有埋头学习。于是我与世隔绝,安心学习。每天早上看着桌上一摞摞的卷子来不及抱怨,只能一份一份的慢慢完成,每当看到桌子上的卷子越来越少时心里才觉得踏实了一些。就这样,我改掉了眼高手低的坏毛病,一步一个脚印,终于度过了煎熬的一年。

至今我仍然记着答完英语试题的那一刻。我放下手中的笔,望向窗外,才发现原来天空可以这么美。功夫不负有心人,如愿以偿,我终于考上了一所心满意足的大学。这次补习也彻底让我成熟了,让我明白了努力奋斗的意义。

在高考完的假期里,我为了锻炼自己增加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和同学们一起做了销售的兼职。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都不好意思吆喝,只是在那里站着等着别人过来买。而旁边也在卖水的人在那里大声吆喝,眼看去他那里买水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有些心急了。终于我们放下了心里的不好意思,鼓起勇气开始吆喝。并且为了增加销售量,我们还轮流抱着一些水到街上去卖。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并且也没有赚到很多钱,但却让我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体会到了父母平日里的艰辛。

进入大学的我依旧保持着努力学习的状态,因为我知道,这才是我真正开始改变自己的地方!在大学里我积极参加各种爱心活动,并成为爱心家园的一份子。为了给学校里患重病的学长学姐捐款,积极做志愿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意识到在大学里应该全面发展,所以积极参加一些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活动,比如说创业大赛之类的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体育方面也从不落下,为了增加自己的其他方面的技能,我在体育课中并没有选择一些自己熟悉的项目,而是选择了越野行走,在课堂上也表现良好。

总之,以后美好又充实的大学生活还在等待着我,我想我一定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绚烂,也会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

上一篇:筑梦人生——数学学院 刘畅

下一篇:成长的轨迹——数学学院 查汪珺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
推荐阅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电话:0351-6014410  |  邮编:0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