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处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欧奖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青鸥奖”颁奖大会

时间:2017-08-2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5月14日至16日,我校在迎西校区举行太原理工大学2016年“青鸥奖”颁奖活动,校长黄庆学、“青鸥奖”捐资方代表周渭鸥女士、周渭滨先生,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李晋平、李明,“青鸥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吕明教授出席相关活动。

IMG_7660.jpg

5月14日下午,校长黄庆学会见了周渭鸥女士和周渭滨先生,向他们介绍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介绍了我校争创“双一流”的情况,表明了立德树人培养更优秀人才的决心和信心。黄庆学对郭小青先生和周渭鸥女士捐资助学助教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周渭鸥女士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经历,介绍了她和郭先生在美国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周女士特别指出,郭小青先生一直以来就有回馈母校师生的热望,正是在这种热望下,他们不断进取积极努力,打拼出了一些成绩。她指出,身在海外更加能够明白“祖国”和“爱国”的含义,祖国强大了,海外的中国人也觉得自豪,所以每个中国人都有责任让自己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周女士表示希望“青鸥奖”能发挥好激励师生继续奋发的作用。

IMG_7647.jpg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2016年“青鸥奖”颁奖大会。“青鸥奖”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全体获奖师生参加颁奖大会。颁奖大会由副校长李晋平主持。

会上,李晋平简要介绍了“青鸥奖”设立的相关情况及2016年“青鸥奖”的评审过程。“青鸥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吕明教授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并指出科技强国任重而道远,科技创新取决于人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育,而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任,“青鸥奖”作为目前我校数额最大的单项奖学金,为我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注入了活力。

机械学院马金山等6位教师获得2016年“青鸥奖”优秀教师奖,数学学院王思齐等29位同学获得2016年“青鸥奖”优秀人才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晨等23位同学获得2016年“青鸥奖”优秀学生奖,大会为获奖师生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IMG_7681.jpg

获奖师生对“青鸥奖”捐资者、我校杰出校友郭小青、周渭鸥夫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优秀教师奖获奖者代表李银香副教授指出,“青鸥奖”是对我校基础课教师的褒奖和激励,他们定会不负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兢兢业业、诲人不倦。优秀人才奖获奖者代表王思齐表示定会把这次经历化为成长路上不竭的动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担当起科研创新的使命和科技强国的重任。优秀学生奖获奖者代表陈晨表示当不负众望,让这份荣誉成为奋进的源泉、拼搏的动力,继续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青鸥奖”捐资方代表、“青鸥奖”管委会共同主任代表,我校77级旅美校友周渭鸥女士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她希望获奖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精神,讲好每一堂课;希望获奖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以中华民族永远强盛为己任,学会做人、学会奉献、学会感恩,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勇于承担国家发展的重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刘润祥指出,“青鸥奖”充分体现了杰出校友爱国爱校的大爱情怀和拼搏进取的顽强精神,希望获奖师生以郭小青、周渭鸥校友为榜样,躬身教学科研、潜心学习实践,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以一颗善良、尚德的心做人做事做学问,报效祖国、报效社会、回报母校,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青鸥奖”,由太原理工大学1977级旅美校友郭小青、周渭鸥夫妇于2016年捐资设立,分设优秀教师奖、优秀人才奖、优秀学生奖三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励标准为每人一万元。“青鸥奖”旨在回馈母校培养,奖励母校品学兼优、自励自强、奋发有为的优秀学子和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的优秀教师,以及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母校学习和工作。“青鸥奖”的评选过程如下:根据“青鸥奖”章程,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推荐、“青鸥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提名名单,并于学校网站进行全校公示,最后确定获奖名单。



上一篇:我校举行“青鸥奖”基金签约仪式

下一篇:我校召开太原理工大学2016年“青鸥奖”评审会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
推荐阅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电话:0351-6014410  |  邮编:030024